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临安区农业农村局联合职能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为全面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坚决取缔非法捕猎、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行为,促进临安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维护好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3月19日至20日,临安区农业农村局与临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配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微信图片_20240325094339.jpg

此次行动,联合执法检查组先后对临安区各大集贸市场、大型餐饮店、农家乐等进行了突击检查。全面排查市场上是否存在销售、收购国家保护陆生、水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违法行为,对多家餐饮店、农家乐后厨进行检查,查看冷冻柜是否存放有宰杀的野生动物,杜绝餐桌上的“野味”。检查过程中,执法组成员还通过向经营户派发宣传单、小册子进行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强调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督促经营户落实责任,引导其合法经营,不进、不销非法捕获野生动物,自觉增强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

下一步,临安区农业农村局与相关部门继续加大联合打击力度,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以打促防,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的理念,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