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富阳区举办农机化技术培训 赋能春耕生产

眼下正是春耕关键期,为进一步加强农机技术人才培养,强化农业新质生产力培育,推动全区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有效赋能春耕生产。3月18日—22日,富阳区农业农村局举办2024年全区农业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全区农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机大户、种植大户等6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以实用实效为目标,采取“理论授课+实地操作+现场观摩”相结合方式进行,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水稻研究所专家和农机生产厂家技UH术人员进行理论授课,重点讲解水稻生产中耕、种、收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课程中专门设置了植保无人机、水稻插秧机等农机具实操、维修等内容。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赴建德市大同镇农事服务中心现场观摩,学习水稻育秧流水线、秸秆综合利用等先进经验,交流探讨水稻机械化生产模式和技术。

此次培训,学员们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和参与度。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不仅学到了许多新型实用的技术知识和管理模式,也对农业机械化生产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和理解,他们也将把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生产中,为提升富阳区农业机械化水平、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农机技术培训工作,以高素质的农机队伍建设,为全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富阳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