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主动靠前指导 助企过渡提升---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市动物防疫检疫中心)积极推进《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实施工作

近日,为推进《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贯彻落实,杭州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杭州市动物防疫检疫中心)组建服务指导组先后赴萧山、建德等区县的生猪屠宰企业开展工作调研和服务指导。

20240326主动靠前指导 助企过渡提升---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市动物防疫检疫中心)积极推进《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实施工作2.jpg

服务指导组实地查看了屠宰车间基础设施设备配备和运行情况,通过与属地管理部门及屠宰企业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当下面临的困难。同时,对照《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生猪屠宰GMP)要求,提出改造提升建议。服务指导组认为,虽然部分屠宰企业提升意愿强烈,但是对生猪屠宰GMP的要求仍认知不足,为了使企业少走弯路,后续将与属地组建联合指导组,按“一场一策”的形式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指导。

20240326主动靠前指导 助企过渡提升---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市动物防疫检疫中心)积极推进《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实施工作1.jpg

屠宰环节是保障上市猪肉产品质量安全的最后一环,做好生猪屠宰管理,责任重于泰山。自2023年农业农村部公布《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以来,中心提前谋划,组织学习研究,会同相关区、县(市)积极做好各项指导,帮助生猪屠宰企业提升改造。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生猪屠宰企业的服务力度,做到政策法规宣讲到位、问题收集处理到位、指导措施落实到位,持续稳妥推进生猪屠宰GMP落实落地。

编辑:兽医与畜禽屠宰管理科
信息来源:杭州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杭州市动物防疫检疫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