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汇聚三方合力,严打非法捕捞 ——-我市召开打击非法捕捞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强我市渔业资源管护,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3月25日,市农业行政执法队联合市公安局环境和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水上治安分局)召开打击非法捕捞工作部署会,全市渔业执法机构以及公安系统共计38人参加。

图片1.jpg

会上,与会单位就加强渔业捕捞生产领域违法犯罪信息共享、执法办案协同、加强行刑衔接等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立一支队伍意识,深刻认识常态化推进打击非法捕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建立完善机制,推动打击非法捕捞联动协同、常态化联合巡查、定期会商与信息共享等机制建立及有效运行;要严打非法捕捞,重点是办大案、打团伙、打链条,强化行刑衔接和双向移送。会议同时强调,要政治站位再提高,打击非法捕捞既是上级的部署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工作合力再提升,加强多部门配合,注重源头治理;宣传引导再加强,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

3.27.2.png3.27.3.png

会上,市农业行政执法队、市公安局环境和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水上治安分局)三方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关于打击非法捕捞联动协同机制备忘录》,为加强我市涉渔联动执法办案,保障我市打击非法捕捞联动工作机制的正常运转提供了遵循。

下一步,全市渔业执法机构将强化与环食药支队、水上治安分局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三方合力作用,集中力量查办团体性非法捕捞鳗鲡苗等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违规案件,推动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工作持续深入。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行政执法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