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富阳区召开2024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部署会议

当前国内外动物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强化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近日,富阳区召开2024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部署会议。全区各乡镇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主任、畜牧兽医专管员及区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3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了去年在防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改进措施,要求各乡镇街道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2024年春防行动相关指示,不折不扣完成2024年春季重大疫病集中免疫任务,确保畜产品质量和公共卫生安全,有效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实现产业稳中有增。

针对2024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要求做好,一是强免疫,防疫病。做好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狂犬病的强制免疫工作,确保应免尽免。保证动物疫病监测样品采集数量只增不减、继续做好动物疫情报告制度。二是强数智,促改革。依托数字化智慧畜牧和浙里办平台,持续推进“先打后补”改革落实落地,加快提升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和疫苗流通市场化率,扩大辖区养殖场(户)“先打后补”的参与度。三是强维护,保“无疫”。后亚运时代,继续对照标准落实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日常运行维护工作,重点做好马属动物的强制免疫、疫病监测和调运管控,确保马属动物疫情零发生。

下一步,富阳区将紧扣省、市工作安排,做到事前周密部署、事中高效推动、事后严格督查,高质量完成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富阳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