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杭州农业农村

科技助力唱响春耕备耕“进行曲”——我市举办2024年春耕备耕农业科技下乡服务现场活动

为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落到田间地头,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农业,3月27日,以“科技助农 强基固本”为主题的杭州市春耕备耕农业科技下乡服务现场活动在萧山区瓜沥镇举行。

IMG_1476.JPG

市政协副主席郭清晔,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倪英,湘湖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戴杰,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章捷,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李文钢,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李生荣,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民,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翁文杰,市农科院党组书记马杭军,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力,杭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楼立群,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鲁玉安,市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杨根,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润东,以及其他有关单位负责人,农技专家、农业经营主体、农户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IMG_1477.JPG

活动现场开展了“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科技、送农资、送文化、送健康”为主要内容的“七送”服务,为广大农户和农业经营主体送上农业科技大礼包。现场还发布了2024年杭州市农业主导品种141个、主推技术101项,向农户和农业经营主体赠送价值100万元的化肥农资和5000余棵自主选育的种苗,并为我市获评2023年度国家级生态农场、市级农业农村科普教育基地代表和全国“百强乡土人才”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IMG_1478.JPG   IMG_1479.JPG

     IMG_1480.JPG       IMG_1481.JPGIMG_1482.JPG

此次活动共计开展点对点科技服务5场,举办农技培训1场,解答农户咨询500余人次,发放新型综合种养、病虫害防治等各类农技资料2000余份。

IMG_1483.JPG   IMG_1484.JPG



活动现场重点展示和推介了农业科技新成果,如彩色油菜、彩色蚕茧、粉玉1号草莓等省市自主选育的品种,以秸秆为原料制成的有机肥料、草纤维和菌菇棒等“秸秆+”产品,高效生态农业新机具、新装备等。农业农村领域科技人才、生产经营人才、文化艺术人才等新农人齐聚一堂,展示植物克隆技术组织培养的种苗、创意植物手作等,吸引不少人员驻足观看。

IMG_1485.JPG     IMG_1486.JPG     IMG_1487.JPG     IMG_1488.JPGIMG_1489.JPG    IMG_1490.JPG


近年来,杭州市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研发和推广力度,加快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推进产业优质化、轻简化、绿色化发展。自今年2月起,杭州市启动农业科技下乡服务月活动,组织粮油、蔬菜、水产、畜牧、水果、蚕桑、茶叶、中药材、食用菌、花卉、农业生态等11个市农业产业技术团队和各区、县(市)农技专家,围绕服务特色产业、解决技术瓶颈问题、增强绿色科技示范能力、促进村级产业发展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开展科技下乡服务830次,参加专家2511人次,服务农户和经营主体3892人次,推广技术483项、品种328个,解决各类农业生产问题727个。

IMG_1491.JPG    IMG_1492.JPG

                                       IMG_1493.JPG     IMG_1494.JPG

编辑:
信息来源:宣传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